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朱良才到驻马店市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21-12-24 来源:办公室


12月23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一行到驻马店市调研民政工作。

在驻马店市民政局,朱良才一行观看了互联网+智慧养老+民政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深化殡葬改革落实惠民殡葬政策汇报,详细了解民政信息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在驻马店市福利院区,朱良才仔细询问民政服务对象救助资金发放情况,护理人员数量、工资状况和机构运行等情况,并通过移动客户端观看了园区餐厅、娱乐室和院民生活状况,看到整洁的厨房操作间、院民较好的精神面貌,朱良才要求工作人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救助保障政策,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救助对象的心坎上。强调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和红线意识,落细落实安全防范举措,扎紧制度篱笆,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谨慎做好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低温寒潮极端天气防范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橡林办事处干休所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前王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朱良才详细询问养老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经费来源、护理服务、助餐配送、护理员工资待遇等情况,朱良才要求,要聚焦老年人需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抓住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优化运营服务模式两个关键,持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在论证出台养老服务条例过程中,要广泛征求县区意见,增加刚性约束内容,注重实化,增强针对性、操作性。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