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郑州市召开2021年度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30 来源:中国社会报

12月27日,河南省郑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社会组织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作者,为获得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为4A级以上社会组织颁发了牌匾。

据悉,自市社会组织党委成立以来,已累计审批社会组织党组织566家,应建尽建率达100%。全年依法审批成立社会组织87家、变更128家、注销15家,举办社会组织各类培训26次。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事项33个,规范收费178.9万元;减免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事项34个,减免收费1803万元。举办扶贫讲座20余场次、就业扶贫招聘会30余场次、义诊活动40余场次等,累计筹措救助资金1000万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要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指导社会组织规范章程、完善制度,加大对社会组织各类人员的培训力度,督导和引领社会组织健康规范发展。进一步做好违规社会组织查处工作,继续对“僵尸型”社会组织依法依规采取措施,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对非法社会组织进行查处。引导和鼓励全市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张建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