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社会组织监管和风险防范培训班在开封市召开

时间:2021-12-22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日常监管,防范和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风险,提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水平,2021年12月21日,河南省社会组织监管和风险防范培训班在开封举办。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同志、18省辖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同志及有关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就社会组织风险防范和加强综合监管进行了培训。培训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民政部的工作要求,分析社会组织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解读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及规范化建设最新政策和要求,结合执法监督和登记管理中具体实例解读社会组织执法监管中需高度重视的风险点及风险防范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接续召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开封市民政局以《“放管服”改革思维融社会组织监管于社会治理大局》为题做了开场发言,各地市分别就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介绍了经验、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惑、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规范登记审查根要正,要讲政治抓党建苗要红,要加强综合监管管得住,要持续深入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底要清,要重视管理和执法履好责,要培育社会组织品牌即树好牌,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市域治理等中心工作即服好务。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为社会组织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厘清了思路。下一步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扎实工作为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