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安排部署“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21 来源:中国社会报

1月19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会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用心用情,精心安排。把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摆在突出位置,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类制订走访慰问方案。要突出重点,创新形式。聚焦特殊群体,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和“三留守”人员的走访慰问。要多元参与,应助尽助。充分发挥村级组织、乡镇社工站、社会救助协理员作用,通过实地走访慰问、电话交流、微信视频等方式,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冬季取暖和基本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不留死角。引导慈善力量参与救助帮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赵刘尊)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