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21 来源:机关党委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不断开创河南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1月20日,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总结我厅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效、经验,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创我省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良才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省民政厅党组坚持高举思想旗帜,始终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贯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传统赓续、强化实践特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厅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忠诚为党、担当为民的政治底色更加鲜明,突出表现在坚持拥护“两个确立”的稳固决心更加坚定,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行动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不变的初心更加鲜明,坚持履行职责使命的坚定信心更加执着

朱良才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政治统领,强化以上率下,强化创新融合,强化学以致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强化践行“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和实践要求,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民政部门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强化使命担当,切实谋划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履行“三基主责”,突出“四高引领”,统筹“六域并进”,强化“四项建设”,为“十四五”时期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强化主体意识,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民政事业发展高质量。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基层强基础,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要抓人才强队伍,结合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年建设年”活动,完善人才激励约束机制,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四是注重巩固提升,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政策制度,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管长远、利发展的长效机制,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会议由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主持。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