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南阳日报】新野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27 来源:南阳日报

瑞雪兆丰年,真情暖人心。春节将至,为了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把党惠及群众的民生政策落到实处,使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7日,新野县民政局组成由班子成员带队的8个慰问组,头顶飘雪、脚踩泥泞分赴全县15个乡镇(街道)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慰问组每到一户,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实地查看饮食起居状况,嘱咐他们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与乡镇或包村民政工作人员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祝愿他们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并提前送上了新春祝福。困难群众对慰问组的关心和慰问表达了谢意,并感谢了党和政府的关心。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50人,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米、油等慰问品。活动的开展是民政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实践,是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实际表现。民政局始终把群众的幸福感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不断加大救助工作力度,把各项民政救助政策落到实处,做到应救尽救,并积极寻求多层次、全方位的办法关爱困难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拾生活信心,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温暖,当好民政对象“服务员”。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