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开封网】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情满汴地 寒冬送暖”活动

时间:2022-01-28 来源:开封网

为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近日,市民政局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情满汴地  寒冬送暖”系列慰问活动。 

活动中,杞县民政局积极组织各乡、镇对低保、特困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9.03万元,发放价值10.165万元的棉衣、棉被、米、面、油等慰问品;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 

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织牢织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龙亭区民政局对柳园口乡敬老院、分散特困供养对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御寒物资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加强对老人低温期间的照料护理工作,做好防滑防冻工作,确保每一位服务对象吃得饱、穿得暖,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活动开展以来,龙亭区已累计发放慰问金1.7万元及价值80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不仅如此,其他县、区民政部门积极行动,到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我市民政部门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5248人次,累计发放棉衣棉被御寒物资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价值共计63.881万元,累计发放慰问金47.21万元。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