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走访慰问特殊儿童

时间:2022-02-09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日前,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联合河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协会、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前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奇色花福利幼儿园,看望慰问学校教职员工,向辛勤工作在特殊需要儿童养育教育和关爱保护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通过他们转达省民政厅对广大小朋友的节日问候,并送去米、面、油、口罩等慰问品和防疫物资。

奇色花福利幼儿园是在民政部门登记的非营利性机构,成立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普通班级中接收特殊需要儿童,认真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听取幼儿园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后,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支部书记指出,儿童是未来的希望,希望福利幼儿园继续强化机构的疫情精准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探索开展特殊需要儿童学前融合教育,惠及更多特殊需要儿童。支部全体党员也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履行好民政部门职责,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形成合力,让孩子们能够和其他儿童一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在祖国蓝天下幸福快乐地成长。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奇色花福利幼儿园是河南省首家从事特殊儿童学前融合教育的民办非营利单位,自1996年开始探索学前融合教育,按照7:1比例在普通班级中接受特殊需要儿童,致力于特殊需要儿童融入社会,共享平等和谐,支持儿童个性化发展。

(陈媛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