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成立“8+1”工作专班 强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22-02-17 来源:养老服务处 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近日,省民政厅成立推进养老服务高品质发展工作指挥部,下设政策制定、设施建设、示范创建、品牌培育、人才培养、项目谋划、农村养老和资金监管8个工作专班和1个督导专班,每个专班由厅级领导带头,抽调全厅70多名业务骨干,齐心协力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民政厅根据任务建立台账,工作专班对各地工作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排名、半年一核查、年终一验收,并向各地党委政府通报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实行专班工作成效定期排名机制,对排名前列的专班负责同志介绍经验,排名靠后的专班负责同志表态发言,连续三次排名靠后的调整牵头领导和专班人员。同时,健全联席会议定期研判机制、考核奖惩机制,形成比学赶超、激先敦后、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机制支撑。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