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工人日报】全省将打造“豫佳养老”服务品牌

时间:2022-02-15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记者陈微娴)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2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我省将在持续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的同时,打造“豫佳养老”服务品牌,使我省养老服务水平在“十四五”时期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供给水平,今年我省要实现每个街道有1处综合养老服务设施,嵌入式养老床位不少于50张;每个社区有1处养老服务场所;对不少于1万户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推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入网人数达到1000万以上。我省还将开展居家社区养老示范创建,积极推荐争取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提升行动试点市,创建20个左右省级居家社区养老示范县(市、区)。引导200家有条件的乡镇敬老院转型为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探索农村居家养老模式,发展互助性养老。

同时,我省还将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鼓励全面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评选不少于10家四星级以上养老机构,培育10个省级养老服务品牌。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年力争培训养老服务人员5万人次,新增养老技能人才、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社会工作者3.4万人。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