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交通广播】2022年河南将重点打造“豫佳养老”服务品牌

时间:2022-02-1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2月10日,2022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我省民政系统全力以赴战洪灾、抗疫情、保民生、防风险、促发展,民政工作实现新突破,有力服务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其中,2021年我省高位推进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富有河南特色的“1规划+1意见+8个配套政策”的养老服务政策体系。为220万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推动新建2027个社区(街道)养老服务机构或日间照料中心,持续实施以县级为重点的特困供养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开展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

2022年我省民政工作将突出“四高引领”,制定养老服务8+1工作专班落实方案,重点解决“谁来干”的问题;打造“豫佳养老”服务品牌,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使我省养老服务水平在“十四五”时期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全面构建政策体系,提高养老服务供给水平,实施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工程。开展居家社区示范创建。实施养老服务创新引领,全面开展养老示范市、县(区)创建工作。丰富养老服务形式和内涵。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还要求全省民政干部,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自觉弘扬思路谋划“新”、推进措施“实”、方式方法“细”、执行标准“严”、落实行动“快”的“新、实、细、严、快”的工作作风,锻造全省民政系统“根植群众、为民爱民、务实创新、严谨高效”的新形象。(记者晨阳)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