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18 来源:机关党委

2月16日,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厅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突出从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动员全厅上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新时代我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良才指出,2021年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建“第一责任”落实有力,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通过十大专项行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效果明显,持续为基层减负增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大力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持续彰显,民政部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有力保障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朱良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2022年全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勇于自我革命、敢于从严治党、善于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安排,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增强风险意识,推动全省民政系统营造廉洁用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高判断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增强危机感,充分认识权力是把双刃剑,始终做到敬畏权力,用好管好党组织赋予的权力;要强化责任心,始终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乐于在监督下工作;要提升协同性,全力支持案件查办,始终保持高压反腐的震慑态势三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全厅党员干部在拼搏进取和实干争先中不断锤炼作风;要敢抓敢管敢严,推动全厅党员干部弘扬新风正气。四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为全厅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主动作为,创造条件,倾力推动全厅党员干部加快成长进步;要客观评价,科学使用,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任用干部;要弘扬正气,遏制歪风,全力推动形成正向激励的选人用人环境。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永葆政治机关本色,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突出抓早抓小,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落到位,以管党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大胜利召开。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通报了2021年全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俊岭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由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主持,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