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萃 > 能力作风建设年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传达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2-02-28 来源:厅办公室

228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传达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总结法治建设的成效,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把依法治国、依规治党、依法行政要求体现到民政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落实落细“464”工作布局“强化法治建设”方面的具体任务,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推动全省民政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入发展。一要以勇于争先创优的态势促进工作提升。以建立常态化奖惩机制激励干部提能力转作风的二十七条措施(试行)》和《“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激励惩戒制度(试行)》为抓手,推动民政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活动力度进一步加大、争先创优的态势进一步巩固。二要注重融入重点工作大局。通过能力作风建设把“464”工作布局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全省民政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要丰富活动形式、载体内容。借鉴“万人助万企”经验,紧扣居家社区养老务体系建设,探索开展民政系统“万人联万院”活动,促进活动内容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成效彰显。四要善于提炼总结工作成效。通过政务信息、新闻宣传等方式,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反映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阶段性成果。五要明确专班推进的工作机制。由厅活动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专人责,注重实效,强化指导以提能力转作为保,进一步树立干事创业、勇于争先的鲜明导向。

在郑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