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系统政务信息工作业务讲座

时间:2022-03-06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工作水平,33日,省民政厅举办民政系统政务信息工作业务讲座,邀请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张迎宾处长就如何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做讲座。

张迎宾处长围绕“及时准确编报信息 当好领导参谋助手”主题,从信息工作、刊物载体、编报信息、体会感悟四大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信息工作的特点、信息编发的主要载体、如何编发信息、信息工作者如何提升能力等内容,尤其是重点传授了“如何精准选题,加强信息针对性;如何谋篇布局,增强信息规范性;如何精琢细磨,增强信息可读性;如何精准把握,增强信息时效性”等内容。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有政策高度和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把学习内容与信息工作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上来,进一步推动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信息员,厅属单位办公室主任、信息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民政局通过视频形式收听收看讲座。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