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加强专项资金监管
组织开展规范化社区奖补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工作

时间:2022-03-08 来源: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为深入了解上年度预算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监管,2月25日-3月4日,省民政厅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赴新乡、鹤壁、漯河、商丘等地对规范化社区奖补资金使用绩效进行评价。

工作主要通过汇报座谈、查阅资料、调查问卷、实地查验等形式进行。针对绩效评价工作中发现的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执行慢,绩效评价结果与设定指标值不完全相符等问题,省民政厅和第三方机构逐一点出并给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省民政厅将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各地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严肃性、严谨性,认真学习省民政厅关于省级福彩公益金使用管理相关政策要求;主动加强与省民政厅业务沟通和对县(市、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指导;结合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提升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刘远航)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