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社会工作优秀服务案例开始征集 

时间:2022-03-08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为进一步总结提炼社会工作服务经验与模式,省民政厅面向全省征集河南省社工站(含“五社联动”)项目优秀服务案例。

此次主要征集2021年以来,全省社工站(含“五社联动”)项目社会工作者为服务对象提供直接服务的案例。主要包括3类:在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城乡社区治理、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等领域,驻站社会工作者运用社会工作理论、方法开展服务,积累形成的典型服务案例;社会工作者在养老服务领域开展的典型服务案例,包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机构养老等领域;社会工作者通过链接社会公益慈善资源,以社区为平台,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广泛发动志愿者,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

省民政厅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案例进行评审,确定“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优秀服务案例”名单。入选案例将在2022年度社会工作宣传周进行展示推广。同时甄选具有典型推广或创新示范价值的案例结集成册,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介。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