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萃 > 能力作风建设年

省民政厅开展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提能力、锻作风、防风险、促发展”专项行动

时间:2022-03-10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在前期充分调研、认真摸底的基础上,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印发《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提能力、锻作风、防风险、促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通过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活动,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风险,着力提升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水平,实现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案》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和省民政厅“464”工作布局,明确了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施步骤,将社会组织党的建设、风险排查、档案管理、内部治理、综合监管机制建设、引导发挥作用作为重点任务推进,要求各地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方案》还要求各地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深入走访调研,了解社会组织的困难和实际需求。

《方案》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21条具体推进措施,着力提升登记管理机关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力求锻造思路谋划新、推进措施实、方式方法细、执行标准严、落实行动快的工作作风,防范日常管理和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方面的风险,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