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民政系统“十四五”项目储备库将实行动态调整

时间:2022-03-17 来源:中国社会报

为切实提高项目储备质量,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对全省民政系统“十四五”项目储备库动态调整做出部署,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综合项目储备库与专项项目储备库相结合的省、市、县三级“十四五”民政项目储备体系,为《河南省“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落地落实提供项目支撑。

省民政厅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根据国家和省“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实际,对项目库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新项目纳入“十四五”民政项目储备库,将不具备建设条件的项目从项目库中删除。各地民政部门要加强与本级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完善储备项目的建设审批手续,推动储备项目纳入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库,积极落实建设用地和地方配套资金,做到成熟一批建设一批。要稳步推进养老服务和社会福利服务项目组织实施,进一步改善养老服务基础设施条件,推动养老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兜底保障能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逐步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儿童福利服务、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流浪救助服务、基本殡葬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精神卫生福利服务能力。

(靖  铭  王誉霖)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