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组织开展慈善奖评选表彰
营造“人人向善”社会氛围

时间:2022-03-18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期,河南省组织开展“河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全省各地、社会各界各阶层参与申报工作热情高涨。目前,已有16个省辖市、18个省直单位严格按程序向省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了评选材料,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人人向善”“人人公益”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河南慈善奖”是省政府慈善最高奖项,每五年评选一次。在此次申报和推荐过程中,全省各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的评选表彰工作临时机构,负责评选表彰活动的组织、宣传、动员和候选对象的初审、推荐工作。同时,省直各单位和各地民政局、人社局广泛开展宣传和动员,积极发掘和推荐本地区本部门有突出事迹和典型示范作用的爱心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特别是为本省“7·20”防汛救灾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省内外单位和个人,扩大活动影响,吸引各方参与,提高推荐质量。在奖项推荐中,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严格执行“两审三公示”制度,即实行初审和复审两次审核,分别在本单位、市级范围和全省范围内进行公示,各地在做好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和社会公示等工作的基础上加盖政府公章,确保推荐对象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经得起检验和监督。

(丁兴魁  郝晓龙)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