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发布《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地方标准

时间:2022-03-21 来源: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

近日,由河南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牵头起草,郑州市民政局、鹤壁市民政局、商丘市民政局等单位共同参与制定的地方标准DB41/T 2235-2022《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已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发布,该标准将于今年528日正式实施。

《规范》自立项以来,历时一年多,在认真分析省内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经广泛深入调研,多次召开座谈会进行修改完善,最终通过专家评审完成制定。《规范》对我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基本要求、核对内容、核对流程、人员管理、安全要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统一和明确,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规范》的发布填补了省内没有对应地方标准的空白,对核对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崔 腾)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