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 文明动态

强化青年理论武装 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省民政厅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大讲堂

时间:2022-03-21 来源:机关党委


 

    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励青年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3月17日,省民政厅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大讲堂。厅机关各处(室、局)20余名青年干部参会。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以及2022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侯文举、徐建平等厅机关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感,青年干部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习领会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不断深化对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部署的理解,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凝神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上新老团委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接,新任的团委书记任宗义表示,青年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一是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践行初心宗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怀着为民爱民之心做好民政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更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二是抓落实,积极主动作为。找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做到青年干部学在前、走在前,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三是重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实际难题、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勇于创优的劲头,积极投身民政中心工作。加强工作统筹、创新方式方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业务工作,更好回应民政服务对象关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民政青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