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洛阳市倡议绿色文明和谐安全祭扫

时间:2022-03-30 来源:中国社会报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推进移风易俗,营造绿色、文明、和谐、安全的祭扫氛围,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

合理安排,安全祭扫。采取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分批分段错峰祭扫,请工作人员代为祭扫,减少人员聚集。前往殡葬服务场所,配合查验“场所码”、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1米间距,无接触精准登记、避免交叉感染。

倡树新风,文明祭扫。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倡导采用网上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低碳、文明的祭扫方式缅怀亲人,不在城市道路、街路口、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地烧香点烛、焚烧纸钱、燃放烟花鞭炮等,避免引发火灾、污染环境。

示范带头,相互监督。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宣传文明祭扫新风尚,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不环保的祭扫行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高立军)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