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组织开展推进民政系统
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专项行动

时间:2022-03-30 来源:财务规划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省民政厅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民政系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专项行动,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一是坚持项目牵引。坚持项目为王,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国务院批复的我省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工作目标,结合“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民政任务,全力推进民政系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实施,确保到2023年6月底前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殡葬服务、精神卫生福利、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社区服务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设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全部建成。

二是坚持专班推进。聚焦极重灾区和重灾区民政系统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的监管指导职能,成立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专班,设6个推进组,与相关市县民政部门上下联动,积极争取灾后恢复重建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支持,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力推进极重灾区和重灾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

三是坚持求实重效。压实各级民政部门责任,建立项目建设工作台账,指导项目单位加快规划、用地、环评、施工许可等审批手续办理进度,推动已开工项目尽快建设,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竣工、早达效。同时,建立激励奖惩机制,根据各地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实施情况,按照“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激励惩戒制度17条措施兑现奖惩,营造激先敦后、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王誉霖)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