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筑牢“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线

时间:2022-03-31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聚焦“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地民政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心和慎终如始的危机感,坚决守牢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底线。要全面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管理。聚焦“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并举,突出对环境的严格消杀。养老机构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停止接待家属和外来人员探视,停止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居住人员和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戴口罩、手消毒等卫生防护措施,严格对机构环境按时消杀。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疫物资,养老机构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要求。儿童福利机构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加强对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的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对“一老一小”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要全方位开展督查指导。各地民政部门组织开展自查、督查、拉网式排查。督查过程中,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精准指导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双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赵刘尊)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