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启动第十二届 “中华慈善奖”评选推荐工作

时间:2022-04-02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近日,按照民政部通知要求,我省启动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评选推荐工作。本次评选共设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奖项,表彰名额总计不超过150个,分配给我省的推荐名额不超过19个。参评对象为2020至2021年度在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贡献较大、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

为做好我省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评选推荐工作,省民政厅专门设立评委会办公室,接受各地民政局、省直机关有关部门等单位对参评“中华慈善奖”的推荐。凡符合条件且有意参评“中华慈善奖”的单位、个人、爱心团队、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应按照申报程序向慈善活动所在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民政部门或者其他具有推荐资格的省直单位进行申报。省民政厅评委会办公室接受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10日。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旨在通过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慈行善举,鼓励、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慈善事业,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助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本次“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重点推荐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推荐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荐单位要进行认真审核,特别要做好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和社会公示等工作。民政部接受推荐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与往届相比,此次评选要求时间更紧,推荐采取“三审两公示”的方式进行,程序更加规范严谨,确保推荐的候选对象要经得起社会公众和历史的检验。据了解,我省累计向民政部推荐“中华慈善奖”37个候选对象,其中6个慈善项目、1个爱心捐赠企业、1位慈善捐赠个人和3位慈善楷模获奖,是全国获奖较多的省份之一。

(丁兴魁 郝晓龙)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