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
“云祭扫”让文明殡葬蔚然成风

时间:2022-04-06 来源:中国社会报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祭扫服务需求,同时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树文明殡葬新风,3月31日,河南省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及文明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职工和志愿者积极引导祭扫群众自觉遵守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按照“一米线”排队等候,主动出示入园预约信息、“双码”及外市来汴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并缩短祭扫时间,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门口设置了志愿服务站,免费发放鲜花,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号召广大群众采取鲜花祭扫、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等文明祭扫方式。同时,按照《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要求,4月1日—5日,暂停现场祭扫活动,通过“云祭扫”服务平台进行网络祭扫,让文明殡葬新风在全市蔚然成风。(郭晴)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