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获批中国儿童和福利
收养中心“童心同护”项目第一批示范院

时间:2022-04-11 来源:儿童福利处

 

日前,经过专业评估,开封市社会福利院获批中国儿童和福利收养中心“童心同护”项目第一批示范院。

2月22日,中国儿童和福利收养中心发布《关于招募“童心同护”项目示范院的通知》,综合抚养儿童状况、社工人员队伍建设情况、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开展情况等因素,开封市社会福利院获批“童心同护”项目第一批示范院。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始终秉承“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坚持“养育、教育、医疗、康复、收养、社工引导”六位一体全方位标准化服务模式。院内积极发展社工服务,创新开展“社工+”综合安置服务模式,有效实现服务“零距离”,将亲情渗透到每一个服务环节中;提供针对性、个别化的社工服务。通过个案访谈方式与孩子们建立专业关系,深入了解孩子内心需求,通过倾听、建议、同理心等技巧帮助孩子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发挥专业特色,开展心理访谈工作。通过不间断的专业访谈服务,形成更加紧密的心理安全防护网;多方链接资源,提供全面志愿服务,链接院外学生帮助求学孩子辅导功课等。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