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驻马店市探索“一站一亮点”社工站服务模式

时间:2022-04-14 来源:中国社会报

2021年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民政局立足全市社会工作现实基础和未来规划、近期目标和长远布局,结合群众需求,通过开展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积极探索“一站一亮点”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经办服务能力。

驻马店市驿城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的“社工+五老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项目,组织一线社工与“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密切互动,充分发挥“五老”在社区中威望高、经验丰富等优势,为空巢老人搭建一个互助、互帮平台,构建良性社会支持网络。

泌阳县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的“社区家庭教育工作坊”关爱青少年成长项目,以家风建设和亲子教育为主,包括青少年情绪管理、亲子关系、自我成长、家风建设、夫妻关系等多个主题板块。定期邀请专家围绕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主题授课,推进家风建设。

西平县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的“心理健康服务进万家”服务项目,依托社区心理服务中心,协调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心理健康宣讲、心理疏导服务等,促进心理健康服务的长期化、规范化、细致化开展,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张秀海)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