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农村版】正阳县 失独老人不缺爱

时间:2022-04-1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记者黄华通讯员张群生)“我现在过得好着哩,吃穿都不愁,乡、村干部和民政所的同志经常来看望,不用挂念我。”4月12日,正阳县王勿桥乡失独老人吴振国接到侄儿从郑州打来的电话,高兴地说。

吴振国今年72岁,年轻时经常患病,家境贫寒。在正阳县像吴振国这样的失独老人有101人,为丰富他们的精神和物质生活,正阳县民政部门牵头,卫健、人社、公安、乡镇(街道)、村(居)、社工组织、志愿者组织共同参与,为失独老人献爱心、送温暖。

目前,全县所有失独老人都享受每人每月900元失独补贴,对身体状况较差的,优先安排入住养老机构,对有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的,优先进入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居家养老范围。对经济条件较好,重点在精神慰藉上给予帮助,尽量满足他们多重复杂的合理需求,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