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2-04-20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2022年以来,巩义市民政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谋划、创新举措,不断转变民政系统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巩义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研究制定《中共巩义市民政局党组印发<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民政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精心组织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学习,提升素养结合党员“三会一课”、“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逐支部观摩督导”、“支部联建”等工作,组织民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郑州市委、巩义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不断提高党员自身能力和党性修养。同时,扎实做好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巩义市民政局以案促改工作,制定《巩义市民政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计划》,开展以案促改集中学习15次,每天安排自学内容,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切实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意识。

三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2022年第一季度,发放城市低保金82.73万元;发放农村低保金1112.65万元;发放特困人员供养资金660.47万元;为困难残疾人发放补贴资金近150万元,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筹资118.8万元,改造提升全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同时,稳步推进养老服务、福利慈善事业、社会组织管理、区划地名管理、婚姻登记、殡葬惠民服务、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等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是对标找差,查摆问题通过自查互查、征求意见等方式,查找当前最亟待破解的问题难题和最急需提升的能力短板,形成“三个清单”,针对问题清单明确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同时,要求民政全体党员干部对标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制定个人比学赶超计划,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各项民政工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