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萃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河南省开封市
—— 多举措宣传提升社会救助 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2-04-25 来源:

朱亚军

今年,河南省开封市民政局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多举措推进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提升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保障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走访入户送政策。开封市民政局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的力度,印制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等政策海报和宣传页,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彩页、走访入户等形式进行宣传。走访入户时,工作人员重点针对“什么人可以申请社会救助”“如何申请救助”“审批审核流程”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专场宣传答疑解惑。3月中旬开始,开封市民政局组织业务骨干到汴京公园等多个场所,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讲。在人流集中时段,设现场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重点针对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开展信息核对助力精准救助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倾听群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常态化宣传营造好氛围。为建立社会救助政策宣传长效机制,开封市民政局利用市民政局网站、报纸、微信等多种媒体,持续深入宣传社会救助政策,引导公众关注、参与、支持社会救助工作。同时,对于来访群众,市民政局热情接待,耐心做好政策解释;需交县区解决的问题,进行跟踪问效,协助及时妥善处理,始终当好困难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