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员志愿者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6 来源:机关党委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向厅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及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的号召,主动落实“双报到”,带头遵守《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 年 73 号)》的各项规定,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下沉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您保持‘两米线’间隔!”“请出示的行程码和健康码!……省民政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各级党组织积极安排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下沉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体温测量、文明引导、消毒消杀以及有关人员排查核查等工作有力促进了社区疫情联防联控。

疫情防控进行时,河南民政人在行动。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同向发力、众志成城,把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次实战,力争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的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民政力量。

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守门人’,人人都是消灭病毒的‘责任人’。省民政厅党员志愿者将持续发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的作风,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与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彰显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担当作为,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