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组织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安全培训

时间:2022-05-13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安全工作要求,提高全市民政系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新乡市民政局于5月10日开展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各县(市)、区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均选派人员参加培训。

在消防安全培训课上,河南省消防协会专业教官吕南组织大家观看学习了近几年省内外发生的一系列火灾警示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教训,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演示了灭火毯、防烟面罩、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内容。真实的案件再现、精彩的分析讲授、热烈的现场互动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反思。

在食品安全培训课上,新乡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陈强围绕规范餐饮经营行为、餐饮服务常见违法行为及处罚惩戒、食品安全赔偿性规定、免于行政处罚、如何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五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就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讲授。

新乡市民政局办公室王兴中组织大家学习并解读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机关事业单位的相关防疫措施,进一步筑牢了大家疫情防控的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培训结束后,局办公室组织大家进行了安全理论考试,并为每位通过培训的人员颁发了“安全管理证”,强化了大家的安全岗位职责意识。

本次安全培训,受众面较广,培训内容较为全面、实用、具体,切实提高了全市民政系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