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3 来源:养老服务处

5月12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民政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专项行动纳入单位“一把手”工程,纳入年度工作重点,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确保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加强全面排查,坚持“排查全覆盖、处置硬措施、风险软着陆”,在年初排查的基础上对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复查,明确排查范围、排查重点,制定详细的工作台账,对照标准建立风险隐患等级从高到低的“红橙黄绿”的风险管控名单实施分类处置,规范整治。三要加强部门联动,要将专项行动与省纪委部署的集中整治“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相结合,组地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压降养老服务诈骗存量风险、全力遏制新增风险,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

厅二级巡视员张正德、相关处(室、局)、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民政局、航空港区社会事业局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李文煜)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