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5-18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5月13日,周口市民政局组织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与社会组织依法自治有机统一起来,确保社会组织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强化社会组织日常监管,坚持培育发展与管理服务并重,加强日常监管服务,创新监管服务方式,拓展管理服务空间,搭建管理服务载体,加大社会组织执法监督力度。三是持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健全纵横结合、全市贯通、精准规范的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长效机制。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四是做好社会组织领域信访稳定工作。建立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领导机制,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隐患。五是加强协同配合,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加强沟通,统筹协调社会组织各项工作六是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要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发挥社会组织人才、资金、技术、专业等优势,努力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

(周口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