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焦作市民政局
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疫

时间:2022-05-19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期,河南省焦作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号召,持续深入开展“我帮基层来站岗 防疫一线党旗扬”活动,组织发动55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收到《关于开展“我帮基层来站岗 防疫一线党旗扬”活动的通知》后,市民政局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市民政局党组统筹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筛选确定55名责任心强、经验丰富、作风过硬、吃苦耐劳的党员干部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迅速下沉30个社区60个卡点。

下沉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服从统一调遣,全力协助基层防疫人员开展工作。与社区干部群众一道值守卡点,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协助包户党员、网格员和楼院长,动态掌握分包人员情况,引导在焦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来(返)焦报备规定和健康知识,发放彩色宣传页。(周新平)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