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多举措
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地名管理条例》

时间:2022-05-19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为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焦作市民政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将《条例》学习列入局长办公会议议题,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纳入“八五”普法重点内容,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推动各地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加大《条例》的学习力度。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报刊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地名管理和地名文化保护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在《焦作晚报》开辟“名耀覃怀”专版、在焦作地名网开设专栏,在机关设立宣传展板10余块,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各县市区结合疫情防控志愿者深入社区、交通路段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建立地名工作协调机制,加快形成民政部门牵头,各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积极开展“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认定”、维护地名标志等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自觉遵守《条例》要求,在生产、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自觉使用标准地名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