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助学政策精准推送 提前告知助力高考

时间:2022-05-19 来源:儿童福利处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十年磨一剑,试锋在今朝。在高考最后冲刺阶段,望你们踔厉奋发,百尺竿头,考上理想中的大学。作为党和政府最为牵挂的孩子,多项资助政策为你们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近日,河南省5822022年高三考生收到了一条特殊的短信。这是河南省民政厅依托网络短信平台,面向河南省高三在读孤儿精准推送的国家助学公益短信。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孤儿儿童助学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孤儿关爱保护工作,河南省民政厅主动作为,提前谋划2022年孤儿助学工作,全面精准摸排全省目前正在就读高三的孤儿582名,在高考前夕通过短信向他们或监护人精准推送助学政策,切实缓解高三在读孤儿的心理压力,解除求学之路后顾之忧,鼓励他们勇敢逐梦前行。

一步,省民政厅将进一步做好继续就学的成年后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作,在豫就读本科及大中专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成年后,省民政厅联合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定向对他们进行就业指导和帮扶,帮助他们走上理想中的工作岗位,推动我省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张亚非、王美涵)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