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开展民政系统 “六查六肃优民生”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23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5月20日,南阳市召开民政系统“六查六肃优民生”专项行动动员会,进一步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民政系统打造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南阳民政系统“六查六肃优民生”专项行动将重点严查养老服务领域,流浪乞讨人员保障领域,民政兜底保障领域,民政审批服务领域,殡葬管理服务领域,民政资金、项目领域6个领域的腐败问题;肃正高高在上官本位、滥用职权乱作为、敷衍塞责不作为、消极懈怠慢作为、政令不畅中梗阻、畏险畏难不担当6类作风问题。

会议指出,南阳市民政系统“六查六肃优民生”专项行动是市纪委监委和民政部门提前谋划,勇于自我革命的具体体现,要做到反腐为民、反腐惠民,一刻不停地。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统筹线索移交、案件查办、以案促改等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日常监督摆在首位,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勇于亮剑、敢于说不。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参照市级行动领导小组,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责任,为活动开展提供保障;从实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活动有序。要以“六查六肃优民生”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肃清行业问题,转变工作作风,谋好为民实事,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