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召开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会议

时间:2022-05-27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近日,商丘市召开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全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商丘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民生事业。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构建养老服务体系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会议要求,全力推动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养老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五个一”要求,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新建小区配建养老设施移交和经济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等重点任务,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夯实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分解任务,形成攻坚合力,强化政策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通报了全市养老服务“五个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围绕养老服务“五个一”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时限进行了表态发言,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结合部门职责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