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致全省少年儿童的节日慰问信

时间:2022-06-01 来源:河南日报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和省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乎民族的延续、事业的传承。你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人,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你们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希望你们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你们是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田野里含苞待放的花蕾,最值得爱护,也最值得期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响亮的青春誓言,响彻寰宇、振奋人心,这是听党话、跟党走,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应该有的样子。

  希望你们拥有强健的体魄。身体健康是人生一切美好的基础。我们一起见证了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健儿的精彩竞技,也共同经历着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威胁。你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讲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积极参加劳动实践,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尤其要注意保护好明亮的眼睛,这是身心健康、昂扬向上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应该有的样子。

  希望你们拥有健康的人格。蒙以养正,果行育德。你们正处于启蒙阶段,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好读书、读好书,从经典书籍中提升为学能力,领悟为人处世之道,变化气质,开阔胸襟,启发智慧。你们要懂得自尊自爱、团结互助、感恩奉献,这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应该有的样子。

  希望你们拥有美丽的心灵。赤子之心,至诚之道。童真和善良是世上最美的风景。成长的道路上既有阳光雨露,也有冰霜阴霾,你们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从先进典型和时代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葆有积极乐观心态,这是清澈纯粹、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应该有的样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面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工作新格局,就像一道多彩而坚实的屏障,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们将携手社会各界,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了一切孩子”,共同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大合力,奏响赓续红色血脉的最强音符,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全省少年儿童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祝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日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