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举办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时间:2022-06-06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5月25日--27日,周口市民政局会同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周口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凤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市45家各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论述,加强全市社会组织规范管理,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整体素质,发挥党组织负责人“火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社会组织全面发展。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强化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隐患,旗帜鲜明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组织正确的发展方向,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邀请了周口市委党校专家就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抓好基层党建、推进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的内生动力与实践路径、“社会组织管理法规”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大历史观、如何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等专题进行辅导教学,组织学员围绕社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讨论交流。

“培训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提升能力的机会。今后,我们一定在工作中注重学以致用,将此次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

(周口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