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粽叶飘香 社工有爱”
——南召县民政局、为民社工端午节敬老爱老活动

时间:2022-06-06 来源:南乐县民政局


6月3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南召县民政局和为民社工联合举办了“粽叶飘香,社工有爱”端午节敬老爱老活动,向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南召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和为民社工的社工们一大早就采购了食用油、咸鸭蛋、咸鸡蛋、粽子等物资,分别送到马市坪乡、白土岗镇、崔庄乡,委托乡民政所和驻站社工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

社工们还来到马市坪乡白庄村,与村里的孤寡老人拉家常、谈变化。社工不但送来了节日食品,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五彩绳、小香囊,为在座老人的手臂上一一绑上五彩绳、胸前戴上小香囊,祝愿老人无病无灾、健康长寿。社工亲切地和老人们聊天,聊生活的变化,节日的风俗。老人们抚摸着这小小的香囊,嗅着浓郁的药草香,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童年时光,其中一位老人动情地说:“平时都是看小孩儿端午节戴这些,没想到这么大年龄了,也绑上了五彩绳,戴上了香布袋,感谢大家了”。

端午节历来有插艾的习俗,社工也为老人们准备了艾草,和老人们一起,将艾草插到门口,以招福驱邪、防病驱蚊。此次活动使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马兴平、马宇)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