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民政局开展安全管理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6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重要论述,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及鲁山“525”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民政干部职工的安全管理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信阳市民政局结合“安全教育宣传月”部署,组织开展安全管理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信阳市民政局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鲁山“525”特大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了安全管理知识应知应会测试,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干部职工安全管理知识水平。

二是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和防火疏散演练。信阳市民政局与河区化工社区联合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演练邀请市蓝天救援队为民政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实地讲解城市防汛避险知识,现场演示应急处置和施救措施,组织群众参与应急逃生、自救演练。同时,在市政府统一安排下,市民政局机关全体职工积极参与行政办公区防火疏散演练,火警报警器触发后,局机关全体职工行动迅速、集结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紧急避险地点。此外,局机关购置了专业微型消防站,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三是开展安全管理“五进”活动。结合“六一”儿童节,信阳市民政局在包联社区同步开展“同在蓝天下 健康共成长”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展板、派发单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安全法规知识和风险防范措施等,让未成年人保护理念深入人心,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撑起了“保护伞”。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