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民政局积极开展 《地名管理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0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地名文化的良好氛围,郑州市民政局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组织开展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安排部署。将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摆上重要位置,列入局长办公会专题学习研究,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地名管理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并下发通知,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参与地名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深入基层,广泛学习宣传。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积极组织,广泛利用辖区内的新媒体、电子显示屏、传统宣传栏等,悬挂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等方式,并推动学习宣传活动进学校、进商场、进服务大厅,着力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市民了解地名、关心地名,带动和影响周边群众讲好地名故事,传播地名文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理解支持地名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共制作宣传版面36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发放宣传折页1.8万余份。

三是创新形式,扩大宣传效果。通过制作“每日一读”小贴士、在“郑州地名网”推出专家解读文章,编辑朗朗上口的快板书、制作宣传展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重点讲解《地名管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以及地名的使用、地名文化保护、监督检查等方面的规定,持续扩大学习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