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唐河县民政局 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研讨会

时间:2022-06-10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近日,南阳市唐河县民政局党组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研讨会,集中传达学习了南阳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对照“躺平式干部”10种表现,对照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认真反思、举一反三,“红脸出汗、直击灵魂”,人人拒绝“躺平”。

研讨会上,唐河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郝军波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文章《中纪委揭露“躺平式干部”的众生相》《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看看这些不推不干的“躺平式干部”》等评论文章,指出干部中存在不主动担当作为,缺乏信心与斗志,面对任务左躲右闪,甚至直接“躺平”,不仅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更是伤了民心,有违初心、使命,是要不得的。

下一步,唐河县民政局将认真组织学习,全员参与,加大整治力度,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干事创业的民政队伍。一方面,从思想观念着手,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挖掘产生这类现象的根源,自查互查,边查边改,综合施治,让干部主动站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另一方面,在工作中贯彻好弄懂弄通、盯死盯紧、精细精准、善作善成、落实落地“二十字工作法”,大力弘扬“主动干、积极干”精神,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诠释新发展阶段民政干部使命担当,以出彩的民政事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