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0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6月6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各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机构要夯实主体责任,对照本领域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封闭管理工作。儿童福利机构提前谋划在外地市就学孩子暑期返汴疫情防控工作与本机构封闭管理的衔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外地市就学孩子安全顺利返回。二是大力推广“场所码”使用。要求局机关及各局属单位全面申领、部署“场所码”,落实出入扫码制度。加强行业监管,对本领域民政服务机构“场所码”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场所码”全覆盖。三是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各单位按照“非必要不离汴”原则,对本单位离汴人员报备进行审批。督促入(返)汴人员提前向属地社区进行报备,配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四是配合全市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各科室、各单位督促职工参加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对进入本单位的人员通过扫场所码进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行查验。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