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许昌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许昌市民政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进展。低保、特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标准稳步提高,养老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培育养老服务品牌,推进经济困难家庭老年人适老化改造,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积极开展骨灰安放工作,乡级公益性公墓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提档升级。成立市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1所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全市已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18个。

会议要求,一是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民政工作。二是理清工作思路,将国家、省、市关心的重点、群众关切的热点、政策落实的“堵点”、发展滞后的难点作为切入点,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可行路径。三是撸起袖子大干六月,答好“期中卷”。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殡葬管理水平,履行儿童福利职责,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区划地名管理,守牢底线维护稳定,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推动民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