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济源民政局迅速落实省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2-06-10 来源:济源市民政局

66日上午,济源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及会后省厅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落实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职能职责,强化关爱保障。及时足额发放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等基本生活保障资金;深入实施“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加强困难救助,增强慈善第三次分配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倾斜。重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鼓励引导社会组织、社工人才、志愿者等,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专业性、多样化、多层次的关爱服务;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服务项目。三是落实宣传引导,强化浓厚氛围。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发放宣传单等手段宣传未成年人有关政策,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