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系统开展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15日,全市民政系统以民政服务机构为阵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活动中,民政系统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典型案例宣传页、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宣讲等形式,结合易发、高发的养老诈骗类型开展以案说法,讲解诈骗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提醒老年人防范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甜言蜜语、不透露个人信息,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老年人咨询100余人次,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取得较好社会效果。

(蒋跃东)


责任编辑:赵刘尊